close


今天要來回顧一下花蓮玩樂三天所吃的食物,其實我們沒有很一定要吃什麼,也沒有做太多花蓮美食的功課 XD 真要說只有德記豆干是在彰化就筆記的名產,而意外收穫是臨時在民宿上 PTT 查的晚餐–賀川壽司 :P 那這次到底是怎麼決定吃的地點啊?嘿嘿... 當然就是我們的找路好幫手–紙本地圖是也!這三天就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嚐鮮心情,餵飽了我們的肚子。結論是,尚可接受,沒有踩到雷 ^^

第一天的晚餐是美味的賀川壽司,為我們這三天的吃喝冒險打了一劑強心針!隔天早餐是民宿準備的美味早餐,有中式的白粥 & 豐富的小菜,還有咖啡和民宿媽媽自己做的豆漿(好喝阿!),還有咖啡機的咖啡 XD 第二天的冒險要從離開慕谷慕魚之後開始。離開慕谷慕魚(說是人間仙境真的一點也不誇張!),飢腸轆轆的我們選擇附近且順路(吃飽要接著趕往太魯閣布洛灣)的廟后碗粿,因為沒吃碗粿了,很懷念小時候吃的傳統碗粿,上頭有菜脯,還灑了點油蔥,淋上傳統醬油膏...唷呼~這就是童年味道啦!不過... 廟后碗粿和我記憶中的碗粿不太一樣阿 XD

 

廟后碗粿: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246-1號 

DSCF0439.jpg

心裡想,既然以碗粿當招牌,那碗粿應該要不錯吧!不過碗粿一上桌,我我我我... 有點點失望阿 XD 屙阿... 油蔥勒?好單薄的一碗碗粿阿 Orz 吃後的感想是,口感層次不夠豐富,印象中碗粿體裡有混著肉,我比較喜歡吃單純的碗粿 XD

 

DSCF0438.jpg 

這裡不只賣碗粿,還有賣米糕、肉燥飯跟肉粽。這碗就是長的有點像滷肉飯的肉燥飯。那方那區就是所謂的肉燥吧 XD 攪拌過後味道還不錯:P

 

DSCF0440.jpg 

印象中(畢竟是二月初的事了)這肉粽還不錯吃,請原諒我沒有拍下裡面的內餡,我其實也忘了裡面包啥了XDXD 但是我一個人把粽嗑光了,所以應該不算是雷,不然我早就丟給胖子吃了 XD 倒是那醬料從碗粿、米糕到肉粽都是一樣的,滋味偏甜,也是有些不得我心 XD

 

DSCF0604.jpg

米糕份量有點小,味道也是一般,甜辣醬滋味不錯。

 

DSCF0441.jpg

肉羹,印象中是還ok,不過胡椒不得我心 Orz

 

食用心得:

。價格平價
。口味一般,但也非地雷,適合每天吃粗飽
。有提供免費的紅茶喝到飽

 

 

 周記筒仔米糕: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201號

DSCF0605.jpg

這... 會來吃這家是個意外,因為公正包子沒有開(淚)。雖然有的人不喜歡公正包子,但我跟胖子卻很喜歡耶,猶記得我們第一次吃小籠包時的驚艷,那滋味讓我們魂牽夢縈阿~~~~~ 萬萬沒想到,這次竟然撲了個空!阿阿阿阿阿~~~ 只好吃隨便挑了間隔壁的店果腹了。

記得我點了米糕,胖子點了這碗排骨麵。米糕略乾,不合我口味,不推薦。排骨麵的湯頭還不錯,面也煮的適中,排骨也給的大方,但是整體來說不大方 XD 有點小碗捏... 整體而言,份量和口味也是不得我心,完全不是中台灣赫赫有名的豐原排骨酥麵(好吃的不得了~~)的對手啊!

 

 

曾記麻糬:很夯,花蓮四處都有分店 

阿阿阿阿~~~~~~我家胖子要打我了,竟然放這麼銷魂又不帥的照片上來 XD 要說我心目中最推的發燒夯品當然是手工麻糬囉,現做現吃,完全是只有遊客能享受的即時美味啊!一顆十元換來滿足無限,實在是物超所值。看看我家胖子迷濛的眼神就知道有多好吃了。話說,照片中式花生口味的麻糬,真正好吃阿!!!咬了一口後,真是驚為天人!不過這傢伙真正可惡,竟然把剩下的吃光光,我只吃了一口啊!!!二話不說,我馬上又衝進去買了兩顆,而且都是花生口味,哈哈,花生實在是非常合我胃口啊!

 

芝麻口味很香,味道很突出,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花生,清淡的花生香非常順口。

 

 

紅豆口味也很棒唷,紅豆餡非常非常的濃密,但是對我來說有點甜哩,對於螞蟻族類來說非常適合 XD 其實呢,手工麻糬口味眾多,本來只想淺嚐的我們挑了最傳統的三種口味:花生、芝麻、紅豆。喜歡嚐鮮的捧油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唷 :P 

 

德利豆干:花蓮縣花蓮市大禹街6號

這是現滷的豆乾,一碗裝 NT 50,這是PTT在第花蓮人推荐的零嘴,讓我非常的期待。滷的既香又入味的豆乾咬起來口感很好,不會太軟,也不會太Q彈。熱騰騰的吃非常棒,但是在吃個五六口之後,我和胖子一致覺得有點膩口,原來是口味偏甜,不是很合我們胃口阿 XD 但純屬個人喜好啦,愛戴的人依然很多,所以還是可以試試看囉,反正一晚也才 NT50。

我和胖子都買了剝皮辣椒當伴手禮,我還買了辣味的包裝豆乾和送姪子吃。根據胖子說法,剝皮辣椒真的很辣但是很好吃。姪子也說豆乾也好吃唷:P

 

以上就是花蓮三天的吃吃喝喝,純粹是個人喜好,僅供參考~~~ 如果吃了覺得不好吃千萬不要罵我唷 XD

 

【延伸閱讀】

花蓮|好食客,賀川壽司屋
我的小吃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