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09.02.02

位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的「慕谷慕魚」,距離花蓮市中心約 20 分鐘的車程。

主要的居民是太魯閣族人,而「慕谷慕魚」這四個字便是取自太魯閣族語的諧音。

「慕谷慕魚」絕對是這次旅程中最令我難忘的景點。

碧綠的溪水,山壁上不知名的植物,蟲鳴鳥叫... 像世外桃源般,仍保有它最原始的美麗與寧靜。

 

DSCF0358.jpg

▌進入前必須先去銅門派出所辦「豋山證」(費用$10),每天限制三百名入山。

 

銅門地圖 

▌「龍澗發電廠」是禁止進入的唷。我們是走通往「清水發電廠」的路線(圖片來源:花蓮旅遊網

 

DSCF0361.jpg

▌通過檢查哨後,會看到一個小市集,市集旁有一條步道可以靠近溪邊。

 

 DSCF0365.jpg

▌步道旁李花(應該是吧 XD)盛開,美麗的很。

 

 DSCF0367.jpg

▌嗚嗚~ 我掛彩了!

 

我們手牽著手繼續往下走往溪邊的時候,胖子突然腳滑了一下 XD

幸運的是我們都沒有跌倒,可是我的無名指卻掛彩了 Q__Q

老實說,還是不清楚被什麼東西弄傷的耶,我的指甲明明已經剪的很短了啊 XD

 

 DSCF0371.jpg

▌偶然發現一顆像「鳥」的石頭 :D

 

 DSCF0376.jpg

 ▌噢噢噢,水真的超清澈的啦,這種碧綠讓人覺得好舒服唷:)

 

 DSCF0387.jpg

▌水超乾淨的唷,剛好今天天氣有點熱,摸著冰涼的溪水感覺好舒服阿~~

 

 DSCF0391.jpg

 

 DSCF0395.jpg

▌越是往上游的發電廠走,潺潺溪水聲就越來越清晰...

 

 DSCF0405.jpg

▌依然清澈見底的溪水,這裡的水真的超乾淨,到處都是這樣一潭潭碧綠的模樣。

 

在這裡我們遇到一個女生,自己扛著腳架,背著單眼邊走邊拍...

那個專注的眼神令人難忘,我在旁邊不禁肅然起敬,實在是太專業的感覺了

當然我們也有樣學樣,照著取景,果然非常讚啊!

 

 DSCF0413.jpg

▌如此美景,一定拍照留念一下。

 

 DSCF0415.jpg

▌我當然也要來一張。然而這張照片背後隱藏一段被為人知的辛酸血淚啊...

 

故事的發生是這樣的...

開心得拍完上面這張照片後,我突然感覺到屁股涼涼的...

直覺地伸手一摸,屙... 怎麼濕濕黏黏熱熱的...

我還非常「天真」地聞了一下(囧囧囧囧囧囧囧)

當我還沒意會過來時,胖子就叫我趕快把褲子換下來

原來,我坐到了「熱騰騰」的「鳥大便」啊 ~~~(尖叫)

在大自然中光著屁股的感覺還蠻特別的,覺得好糗也覺得好笑 XD

偏財運沒有,「屎」運倒是很好阿...

 

DSCF0428.jpg

 

過「清流橋」會看到一張告示牌,寫著:「汽車過橋後無迴轉處。」所以從這裡我們就開始步行...

 

 DSCF0416.jpg

 ▌溪水清澈到小魚清晰可見,心中真的好感動。讓我想起阿嬤說的那個年代,溪水清澈,有蝦有魚有蝌蚪...

 

 DSCF0419.jpg

▌猜猜這是什麼?這是小魚玩耍的軌跡阿,噢噢噢!實在太可愛了 ^++^

 

  DSCF0424.jpg

▌沒有人為破壞,空氣十分清新,這裡仍維持著它天然原始的樣貌。好喜歡~~~

 

 DSCF0437.jpg

▌回頭望一路上經過的山洞

 

  DSCF0436.jpg

▌終於看到目的地「清水發電廠」了...

 

一路上有蠻多條步道可以通往溪邊,但是步道都蠻小條的

而且我還蠻膽小的(真是看不出來),胖子都走前面幫我開路

 

那天回程已經是中午左右,天空飄點綿綿小雨。

聽說這裡下午時常會下雨,所以要前往的朋友們記得早點去。

 

附近有個「翡翠谷」,聽說也和一樣保持著原始的美麗。

原本想一探究竟,但不知道從何而入,只見雜草間有一條不太像路的小路...

因為天色已變以及路況不好,我們就沒繼續走下去了。

 

 

更多照片:花東行 - Day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