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6.18 - 2009.06.20

 

結束了三天的仲夏小旅行,我們在颱風登陸前平安回來了。一天半分給小琉球,一天半分給了美食之都台南,這三天發生不少有趣的事 ^^ 因為漲潮以及下雨的關係,遇到今年第一次無法在晚上觀賞潮間帶,雖然很羨慕可以從五點多就泡在海邊等夕陽,接著欣賞潮間帶到晚上,但是雨中的夜間導覽也別有風情,我們還幸運的看到鬼蛛收網呢,收網速度之快讓在場的我們嘆為觀止。

 

阿添大哥為我們介紹藍指海星 

隔天是個晴朗好天,不過因為蓮花颱風逐漸逼近的關係,外海的浪不停撲來,隨時都可能被大浪推倒。出發前,阿添大哥教我們該如何站立,叮嚀我們要手牽手,以防真的被大浪推倒。也因此,這次的潮間帶體驗可說是困難重重... 阿添大哥盡可能滿足我們,找了好多海邊的生物,像是海膽、海葵蝦、熱帶魚、藍指海星、海葡萄…都可愛極了!

 

威尼斯海灘 

還記得第一天,胖子還跟我說他比較喜歡綠島。不過第二天跟著阿添大哥出海後,馬上就改口囉!清涼的海水,美麗的貝殼砂,吹起來舒服極了的海風… 這一切都令人喜愛不已,我和胖子都相信,我們還會再來小琉球的,而且,一定要住「大海的家」,嘻。


在開始台南美食之旅之前,竟然讓我在東港碼頭旁買到超好吃手工雙糕潤,真是好滿足唷,畢竟難得來屏東嘛,下次要吃可能就得靠合購了。隨後,我們坐上駛往台南的火車,竟然遇到了住同間民宿的情侶旅友,四個人在電車上相視而笑那刻,感覺真奇妙:)

 

四草看夕陽  

以四草夕陽揭開了台南之行,美麗的夕陽,令人醉心。誰知道美麗的背後,是令人心碎晚餐,可惡的周氏蝦捲!睡前不甘心的跑去大東夜市人擠人,臭豆腐、炸魷魚、泰式雞腿麵包堡(其實我覺得根本就是口味多樣化的沙威瑪)、冰淇淋春捲、兩杯現榨果汁…心得是賣東西可以沒新意,但是名字一定要取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隔天第一站是四草,搭船筏遊紅樹林,綠色隧道很涼很舒服。隨後的樹屋和藍曬圖,我都逛的有氣無力,大概是天氣太熱了,草草結束趕著去前晚撲空的「貴記」解決民生大記。點了個 B 餐,心得是還好而已(囧)… 最後靠冰鄉的芒果冰(多虧了Carol 的生火文),才讓我們心滿意足地離開台南。

 

--

Dear 胖子,

謝謝你早在兩個多月前就把假排好了,說無論如何都要陪我渡過今年的生日,還送了我很棒的生日禮物,看到禮物我整個很驚喜啊!這三天假期真的很美好,對我而言,你的陪伴就是最好的禮物。 愛老虎油,買迪兒,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