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09.09.06

 

吃了二十幾年柚子,從來沒有好好觀察柚子樹長什麼樣子,
更沒想過我竟然有機會可以體驗採柚子
整天待在電腦前種菜收成(毒!)的我,真的要身體力行當一日農夫啦!

 

採柚子前,阿姨有小小給了我心理建設,
剛開始會覺得新鮮有趣,不過採一整天柚子下來,可就很難講囉!
我果然被阿姨算準準,接近中午就有點累了(囧)

 

終於撐到午飯,喝到冰涼的舒跑覺得舒服極了!
吃完飯馬上烙跑,還躺在車上吹冷氣睡午覺...
唉唷,現在想想真是不好意思 XD
說真的,現實生活裡的農夫真的很不好當啊!

 

摘柚子需要一點力道和技巧,盲摘一通只會換來手指痛(囧)
我根本是假採柚真玩樂,男生摘柚子的樣子就有氣勢多了!
但是... 專業和不專業,速度上完全沒得比啊!
苑裡採柚

#看著這一簍自己摘的柚子,覺得好有成就感!
我想,胖子的外公一定感受更深,這可代表著一季的辛苦呢!
苑裡採柚

#柚子園裡一簍簍的籃子就是靠台農務車載送的啦!
我超愛這台農務車,超可愛~
聽胖子說不好駕駛唷,每次都看胖子的外公下車手動掉頭。
苑裡採柚

#完全靠人力搬運,正是壯丁們大展身手的好時候阿!
苑裡採柚

#嘿嘿... 滿倉庫的柚子。
剛摘下的柚子不適合搬運,因為碰撞的地方會變黑,
柚子會從變黑的地方開始爛掉,而且賣相也不好,所以要在倉庫放個幾天!
苑裡採柚

#山上滿地掉落的柚子
有的柚子是自己從樹上掉下來的,有的則是邊摘邊丟的。
長相不好或是太小的柚子,多是不採收的。
山上滿地掉落的柚子

#苑裡採柚
我以為柚子是越大顆越好,
但據說是一手能掌握的大小最能賣個好價錢唷。
苑裡採柚

 

 

山上空氣新鮮,生活步調悠閒自在。
除了柚子,外公還種了好多作物,
有橘子、火龍果、苦瓜、木瓜、辣椒、絲瓜、薑...
絲瓜更是隨地都是,中午回外公家的路上還順手摘了兩條 XD

 

聽胖子說,橘子成熟時,會是滿山谷紅澄澄的模樣,
光想就很美阿,當然,我已經預約好要體驗摘橘子啦!(笑)

 

#很難得看曬絲瓜啊,很妙耶,剛好有顆還沒變絲瓜布的絲瓜 ^^
絲瓜的一生

#聽說檳榔心入菜很可口
聽說檳榔心入菜很可口

#袋子裡是黑色遮光內襯
袋子裡是黑色遮光內襯

#包袋的苦瓜才會白拋拋的唷。
苦瓜

 

這次來山上真是收穫滿滿,
體驗農家生活外,還讓我看到國寶級的土角厝阿!
土角厝

pio Mini
雖然沒住人了,房子內多是雜物殘礫,
但庭院裡曬著衣服,很有感覺勒~
土角厝

 

這次採柚讓我真嚮往山居生活啦,
自給自足,感覺很踏實勒~
哈哈,以後如果沒開民宿,就在山上買塊地生活好了!
不過... 我想我還是沒辦法過著完全與世隔絕的生活,
希望山上還是有網路和第四台,hahaha XD

 

--

相機:Vivitar & Espio Mini

--

噢,天阿... 日子過好快... 今天是 9月最後一天了 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