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著 1024 車次 14:48 從員林發車的自強號,  17:22 分我回到桃園了

拿著行囊以及一頂安全帽, 爬上三樓, 從外套左邊的口袋拿出房鑰匙

亂七八糟的房間, 三個禮拜後還是一樣的亂, 記得那天出門前好像想著晚上要早點回家整理吧

然而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12月15號我出車禍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弔詭

一切發生的好快, 我想不起來為什麼我會沒看到那輛要迴轉的計程車, 而那輛計程車為什麼也沒看到我...

 

還記得害怕的自己, 顫抖著拿出手機, 跟胖子說我出車禍了

打回家時慌亂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哭著說「媽我出車禍了, 而且流血了 可是我不知道是哪裡流血了...」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孝, 竟然讓家人這麼緊張 Orz...

 

躺著上救護車, 救護車開到了聖保祿, 抽血, 問訊, 照X光...

接著縫合傷口, 因為眼角的撕裂傷, 眼皮挨了兩次麻醉針, 真的爆痛 (哭)

(外科醫生覺得女孩子面子問題很重要, 所以決定由整形外科操針...)

左眼角的撕裂傷真的很靠近眼睛, 縫合時甚至把眼尾的眼皮翻開來縫, 沒傷到的眼睛真的很幸運...

 

接近中午, 傷口處理的差不多了, 我躺在急診室, 頭痛欲裂但意志要我不能闔眼, 害怕睡著了就醒不過來 Orz

接著同事們中午抽空來醫院看我, 真的很不好意思, 讓大家看到我狼狽的一面

但心中也很感謝, 因為我非常了解大家是多麼忙碌, 卻還是來醫院探望我

當天還幫我問保險跟公殤的詳細事宜, 真的很謝謝大家...

 

同事回公司不久, 爸媽就到了...

雖然在內心沙盤演練很多次, 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哭, 但一看到人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下來

因為核磁共振結果顯示我有顱內出血, 為了就近照顧, 爸媽馬上決定要轉院到台中童綜合醫院

躺在床上看著爸媽為了轉院, 奔波在急診室和櫃檯, 真的很生氣自己為什麼要這樣讓家人操心...

 

爸媽堅持要有隨車護士, 經過漫長等待, 我又坐上了救護車...

劇烈的頭痛和疾速的救護車, 一路上非常不舒服, 空腹的我不停乾嘔

媽甚至請護士用雙手幫我把頭固定住, 不想讓我因為頭晃來晃去而更難受

我不知道到底開了多久, 但救護車裡的一分一秒, 對我而言好漫長...

 

終於我還是到童綜合醫院, 又抽了一次血, 針扎在左手掌背, 好痛... Orz

醫生說我的出血很奇怪, 撞到左頭, 淤血卻在中央深層處... 然後就不說話了

害我緊張的趕緊問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不會是沒救了還是有什麼後遺症吧?!

當時可能是嚇到失去思考能力了, 怎麼可能會沒救阿 = =||

醫生接著說, 要我住進加護病房三天, 觀察淤血情況, 避免繼續出血

剩下的就要靠身體自己慢慢吸收腦內的瘀血了...

 

所以我就住進了加護病房, 三天的病房經歷讓我感觸良多 (有空以後再描述加護病房的生活...)

第四天下午我換到一般病房, 因為沒有眼鏡, 我只能 "聽" 電視, 於是想下樓買書 (醫院有金石堂)

看護堅持要我坐輪椅才推我到樓下書局買書 (張惠菁的「步行書」伴我度過在醫院的日子), 於是過了兩天輪椅的生活

第六天就沒再打點滴了, 改用吃藥控制腦壓...

不用打點滴真讓我很開心, 因為打點滴的生活不是很方便, 尤其是洗澡跟上廁所

另外一點是, 我一直走針, 為了點滴扎了四五針, 痛痛痛痛痛...

我的血管很細又非常沉, 護士跟我每次要扎針都很頭大 (可能血管被肥油給壓在下面了 = =||)

今天我也開始走路了, 終於不用坐輪椅了, 雖然右膝瘀青浮腫的厲害, 但還不至於影響行走...

第七天出院了, 出院前拆了眼角以及額頭的縫線

傷口在上下眼瞼跟眼角, 整形外科醫師用最細的縫線幫我縫, 跟睫毛差不多細, 一整個非常難拆

大家都跟我說拆線不會痛, 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拆的我唉唉叫, 護士的眼睛也累壞了, 因為線實在太細了 Orz

 

出院後, 回家休息了九天, 臉上的傷也恢復的差不多了 (不過還要耐心的執行後續的除疤大作戰)

經歷這次車禍, 感觸很深, 內心也很多感謝, 爸媽, 男朋友, 同事們, 還有一些朋友們...

長這麼大, 沒看過媽流淚 (被我氣哭的不算 XD), 我只能沒用的躺在病床上一起哭

當爸媽拿衛生紙幫我拭淚的時候, 心裡真的很難過...

事後聽媽說爸也哭了, 但堅強的老爸依然堅持眼淚不能讓女兒看見...

其實我沒看過爸爸哭, 只在電話中聽過爸爸哭, 但那是感動的哭... 希望自己再也不要害家人流淚了...

 

這次的車禍讓我體會了很多, 也讓我了解親情是一股很大的力量

想一想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應該要知足惜福

新的一年, 希望這一年大家一切都好, 馬路如虎口, 行車真的要注意安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