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托表哥一家人的福,禮拜六去了南投玩樂!原本要去「埔里」,記得上次去埔里是遙遠的國中時期,還記得做了好幾張手糙紙。但在車上老爸卻又臨時改變心意要去「清境」跟「日月潭」,哈哈,賺到,這個行程我更心動呢!雖然是病貓一隻,說到玩唷戰鬥力馬上恢復了一半。(那另外一半呢?)

 

其實還有另一個往南投跑的好理由,就是國道六號通車了。雖然怕大塞車,但老爸還是堅持要走國六。發現國六沿途山水隨行,風景秀麗,真的是座會呼吸的高架公路啊!而有了國六後,到埔里只需要一小時,真是非常方便啊!

 

通常跟我爸出來玩都要有些心理準備,他是個很注重「吃」的人。中午十二點就是要吃午飯,絕對沒有為了趕路餓肚子這回事。簡單來說,就是他非常愛吃、貪吃、喜歡吃啦!(噢!希望老爸不要看到這段話 XDD)

 

所以我們臨時在「台一生態休閒農場」停下來,因為根據時鐘顯示已經中午十二點了(噢!好想把時鐘往回調整個一小時唷~)

 

0322 台一景2.png

▲(右下)為「水上花園餐廳」包廂式的餐廳,中心圍繞著有噴水設施的湖,湖中有三四隻黑天鵝(右上)

 

入園需收 $100 的門票費,只限折抵「花屋咖啡屋」 $50 元消費。說到這個花屋咖啡,飲料還ok,但手腳真的非常非常慢阿!早知如此就不花時間去換這點小錢了。畢竟出來玩,時˙間˙寶˙貴˙啊!

 

0322 台一景1.png

▲「水上花園餐廳」走廊上的風景,屋頂用竹子搭建,走廊兩旁植滿了花草

 

我們坐在走廊上用餐,有個好處,到處都看的到花草樹木。加上走廊通風,用餐時候一點也不悶熱。雖然湖水不夠清澈小小扣了分,但是湖上風光倒是不錯。

 

等菜期間... 繼˙續˙玩˙小˙孩˙ 別人家的小孩是玩不膩的玩偶阿!XD

0322 Mom & Dad.png

▲來看看爸媽在幹什麼?唉呀,只見我媽低頭看菜單,無視於爸爸的存在...

 

0322 Niece & Dad.png

▲ 原來是這位歐基桑心中另有伊人阿。對面的女孩還不趕快看過來...

 

哈哈,我爸是在跟九個月大的姪孫女玩啦。你看這基因是不是很優良,有混血兒的味道唷!

 

看我爸逗孫這麼開心,我看得趕緊催我弟結婚,生個娃給他老人家逗弄好了... 看看我爸會不會因此改掉他的臭脾氣和壞習慣 :P

 

不過說歸說,兩個弟弟目前都還是單身耶,可能先幫他們徵女友比較實際齁 XD

 

0322 台一food.png

▲這是我們的午餐,六菜一湯一鍋飯,有道魚和湯沒入鏡。這樣要價 $1500,飲料自付

 

可能是國六通車人潮多的關係,人手明顯不足。而且當天竟然只限點合菜,我們點了最便宜的組合。

 

魚是最好吃的一道,肉嫩而且調味得很下飯。
魚湯也不賴,放入魚頭和魚尾一起煮,湯頭清甜。
麻婆豆腐沒味道,根本是大失敗(哭)。
青菜和養生菇都還算 ok。
圖正上方是金瓜米粉,米粉太粗有點油,不合我胃。
米粉右方是鵝肉 or 鴨肉,因為我不愛吃肉類的冷盤,所以無法提供試吃心得 XD

 

整體而言,表現中規中矩,如果注重方便,吃個粗飽填飽肚子的話,還算可以接受啦。

 

0322 niece_2.png 

▲ 請參照睫毛細部圖,你說長不長?長不長?而且自然捲翹,根本不需要睫毛夾和睫毛膏啊!

 

除了穿藍色衣服會被誤認為底迪,還有頭髮長的有點慢外,幾乎零缺點阿!不怕生,很愛笑,完全就是人見人愛,非常好逗弄唷!皮膚白拋拋,我爸還用溫室栽培的筊白筍來比喻勒(果然愛吃!)雙頰豐潤,姑姑我好想偷香幾口唷 ^//^

 

純天然未添加人工因素,誠心推薦給大家 (變購物頻道了阿 XDD)

 

0322 台一景3.png

▲左為花園迷宮,中為園內的建設,右為可愛的小木屋,旁有七矮人

 

從照片上看起來,園區好像蠻整齊的齁,其實不是這樣的 XD 園內有很多花草樹木,但是小小雜亂,明顯疏於管理。館區雖多,但也是感覺沒啥在照料整理,沒有讓人有想參觀的慾望阿(抱頭)。

 

讓我最喜歡的就屬可愛的小木屋了,旁邊還有七矮人唷。雖然是七矮人的木屋,但是屋前那支路燈,卻讓我想起「龍貓公車」 :D (宮崎駿卡通裡,「路燈」的確是很搶戲阿 XD)

 

0322 niece_1.png

▲我們的可愛寶貝,妳累了嗎?來一罐姑姑牌愛心蠻牛,讓妳精力充沛!

 

我喜歡(右邊)那張。老爸笑得好開心,姪女的表情好可愛,一副「發生什麼事?」的感覺 >//<

 

拍 baby 真的好有趣,表情好純真好可愛。不過反應真的要快,每個表情都稍縱即逝吶!畢竟 baby 不會傻笑四五秒等拍照啊!(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過「燦爛微笑」變成「微笑僵掉」的難忘經驗吧 XD)

 

所以說,補捉到的每個純真時刻都彌足珍貴啊!最近應該(噢,非常喜歡用這個給自己留後路的詞 XD)會買數位單眼相機,目前以 Canon or Olympus 為 survey 重點,正在慢慢物色中 ^^ 要先練習,這樣以後拍自己的小孩才會駕輕就熟啊!(遠目~)

 

2009/03/22 日月潭

▲不免俗地,以日月潭和漁船為背景來了張母女合照

 

年紀越長,反而越少跟爸媽出去玩。合照也越來越少。我媽比我還愛漂亮,每次拍完一定要求看照片,她不滿意就要求人家一定要刪掉,嗚嗚,媽媽好霸道唷。明明就很正又時髦,出去人家都說你是我姐姐耶~

 

0322 日月潭.png

▲風景秀麗的日月潭,週邊整治得非常整齊,因假日的關係,擠進滿滿的人潮。

 

可能剛好國六通車,又安麗團來台,日月潭整個塞爆了。長長的人龍等著坐船,我們是沒坐啦,因為怕姪女暈船。

 

因為少了天時(陰天)和人和(技術不佳 XD),我在日月潭沒拍很多。但實際上潭水還算碧綠清澈唷。石子路的盡頭接上了古色古香的步道,步道右擁楊柳,左抱日月潭,風景實在不錯阿!

 

繼續往上爬段階梯,就會看到了一根寫有紅色「日月潭」字樣的石柱。大家知道的,曾經年少(or 進行式? XD),我們都拍過「到此一遊」的照片,原來大陸同胞們也愛這一味阿。我看到好多大陸觀光客圍著那根柱子拍照,還塞車呢;表哥打趣地說,「應該建議多設幾根柱子齁...」

 

0322 孔雀園.png

▲白孔雀(左一),雄孔雀(中二),雌孔雀(右一)

 

 「孔雀園」是今日最後一站,免收門票費,是個消磨時間的好地方。誰說只有雄孔雀會開屏,雌孔雀也會唷,只是雌孔雀的羽毛沒雄的艷麗繽紛。

 

這次等了好久只看到兩隻孔雀開屏,雌雄各一。根據爸媽說法,上次丟鳳梨給孔雀吃,孔雀們竟然集體開屏,好不壯觀啊!但是,還是不太建議隨餵食園區動物啦(汗)

 

比較讓我開眼界的是竟然有「白孔雀」,有些學者認為「白孔雀」是另一品種,有些則認為是印度孔雀的變異。我卻把白孔雀當成有白化病的孔雀,根本是錯的離譜!(但我想應該不少人人跟我一樣有過這樣的誤解吧 XD)

 

 

最後獻上約 15 秒的影片,原來孔雀的叫聲這麼嘹亮! 

 

 

我的最佳狀態在下山時完全崩盤,莫名奇妙地開始瘋狂咳嗽,自以為感冒病情有點好轉的我,可是一包藥也沒帶出門(暈)。喉嚨跟耳朵痛的要命,連吞口水都難過(大哭)

 

晚餐吃北方館子,點了麻婆豆腐、蚵仔豆腐、梅干扣肉、鳳梨蝦球、北京烤鴨、兩道青菜,蛤蠣湯。因為喉嚨真的太痛了,只有青菜和熱湯跟我最媽機,偷偷吃了兩個蝦球,好痛好痛 >"< 不喜歡看的到吃不到的感覺啦 : (

 

 

--

唉,遊記就在綿綿悔恨中告一段落啦... 咦咦,清境的遊記勒? 因為在台一農場晃太久,清境就留到下次啦。我真的跟綿羊無緣耶~~~(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