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09.01.30

 

路線:
成功鎮 - 台11 - 台東市 - 台9 - 鹿野河階 - 紅葉國小 - 布農部落 - 鹿野高台飛行場 - 197縣道 - 台東市 - 成功鎮(去:97.3 km,回:91.1km)

 

加一加跑了快 188.4 km,看起來很威「瘋」齁,其實是路線沒排得,花了很多時間在開車,跑沒幾個景點阿。說到這個台9線,雖然山景很美阿,但是畢竟是山路阿,然後煞車又不太靈光,真是心驚膽跳。不時要打低速檔,有時後乾脆先理讓後方來車(我家胖子非常非常的有禮貌!)(說到這個煞車,真是烏龍一樁。我和胖子都以為煞車本來就不靈光,其實根本是煞車有問題(請自行反白)...我們還開了五天,囧囧囧...)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很早就起床囉,不瞞大家說,我等這天等很久了!我一直覺得搭男朋友開的車出遊一定是浪漫又幸福!所以我對這次的旅行非常非常的期待,而事情證明,真的是非常幸福沒錯阿!(羞 >//<)

 

DSCF0215.jpg 

▲原來看男朋友開車這麼幸福,這張照的不是頂帥,可是我眼裡看來還是很帥!

 

 

這次負責當我們的雙腳的是堂姊的愛車,我給它取了一個外號「神奇小白」。雖然它是一台老車,賣相不好,煞車不利,可還是爭氣地載著我和胖子上山下海,真是猴腮雷啊!

 

不過,有關小白的烏龍布只一樁。當我們幫小白加滿油,準備前往台東市的途中,突然接到堂姊來電:「嘉嘉,你檢查一下油蓋有沒有蓋上?」沒錯!加油員和我們都忘記要把內蓋蓋上了啦,好險加油站是阿伯開的,不然我們應該開上山都還不知道油蓋不見吧!其實烏龍事還不只這一樁,在台東市買完記憶卡後,我們興沖沖前往第一站「紅葉部落」,而另一個大烏龍也正等著我們...

 

DSCF0221.jpg 

▲新的「鹿鳴橋」,橋旁有階梯可以通到橋下的「鹿野河階」。而橋的那端則是通往「紅葉部落」。

 

 

DSCF0223.jpg 

▲河床裸露的「鹿野河階」,四面環山,讓人心曠神怡阿。而太陽探出頭時,河面波光粼粼,又是另一美的呈現。

 

 

另一個烏龍就是我拍完上面這張照片後,數位相機沒電了。哭哭,特地跑去買記憶卡是買心酸的唷,都怪我沒有乖乖充電。好險有帶 Vivitar,不過晚點再補照,因為還沒洗出來 XD

 

這時候是乾水期,所以才看的到河階,其實觀察橋柱,河水暴漲時可是完全蓋過橋墩勒。我還發現吉普車的齒輪印,不知道是怎麼下來的唷。我們在這裡待蠻久的,這裡給人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幸運的是,整個河階都我們倆個人的唷,完全無人打擾。老實說,獨享群山懷抱的感覺蠻爽的 :P

 

離開河階,先經過「紅葉溫泉遊憩區」,目前是免費的,所以蠻多人的。到部落前還需要爬段山路,其實很難騎車玩台東,因為台東的景點很多都在山裡,景點間的距離都不近。如果說景點開發完善代表一種先進,那台東的確是比花連落後。我曾經覺得台東的觀光旅遊應該要再加油,但其實想仔細,「再加油」代表什麼?把台東變的跟花蓮一樣先進嗎?原始山林的美,原住民生活的生活型態,這些是台東最真實的「原我」,才是最珍貴的部份。

 

進入紅葉部落後,我們非常幸運的看到原住民殺豬的畫面,我想,遊客嘴裡的「山豬肉」不是來自真的山豬,而是養在「山」裡的「豬」吧。「紅葉國小」內有一個「紅葉棒球館」,記錄著「紅葉少棒」的英勇戰史,展示窗內還擺著當年的球具,球具簡易的程度讓人很難想像,也更讓人佩服前人的胼手胝足。除了棒球館的人潮,「紅葉國小」的操場也很熱鬧,因為這裡是許多露營者的好選擇,免費紮營;老實說,有機會有蠻想試試看紮營旅遊的感覺 :D

 

雖然是養在山裡的豬,放了幾片蒜片,但原住民烤起來的豬肉和香腸就是好吃。吃飽後,我們就前往下一站「布農部落」啦!

 

 

更多照片:花東行 - Day1 & 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