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民情風俗,你也可以用食物來了解一個地方。

 

離開龍騰斷橋後,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因為民宿沒提供晚餐,我早就做好功課。選擇在「金榜麵店」晚餐。另外還有一家「賴新魁麵館」,就在金榜的對面,名氣感覺上比金榜高,聽說有名到要排隊呢。不想排隊是我選擇金榜原因之一,另一個當然是因為這裡好吃便宜又大碗囉。

 

我們點了餛飩板條和牛肉麵,小菜則是點了滷蛋、皮蛋、燙青菜。總消費 NT. 155。小菜內容看起來有點窮酸,那是因為我們食量都不大,事實上,小菜選擇非常多。

 

 

先介紹小菜類。

 

 

滷蛋 NT. 5

皮蛋 NT. 10

點完菜後,很快的就上了滷蛋和皮蛋。唔... 因為太餓了,餓到忘了要拍照這件事,証明我還沒到為照片忘食的地步 XD 滷蛋還不錯,看在 5 圓的份上,點來塞牙祭也不錯。皮蛋的話... 無可奉告!因為我本人不敢吃皮蛋 XDXD

 

照片 209.jpg

燙青菜 NT. 30

燙青菜好好好好大一盤阿,首要第一推是上面的油蔥。我的老天爺,實在是太香太好吃,吃起來完全不油膩。在胖媽調教之下,我家胖子說這一定是自己做的油蔥,才能香而不油。菜的部份脆而新鮮,搭配盤裡的湯汁和油蔥,口感很好,吃起來清爽舒服。比起坊間淋上蒜頭醬油的燙青菜,我很喜歡金榜這種作法。

 

 

接下來是主食的部份。

 

 

照片 204.jpg

餛飩板條 NT. 45

噢,真如網上所言,料多實在,非常大碗。內有豆芽菜、韭菜和芹菜(這個不太確定是芹菜還是啥?),灑上香菜和油蔥,就成了香噴噴的餛飩板條。

 

照片 206.jpg

餛飩很好吃,如果飽滿點更好,但是數量給的大方,所以也還能接受。板條則是非常非常的Q,滑溜順口,讓人一口接一口。

 

照片 210.jpg

韭菜給的很大方,很甜很好吃。湯頭上,口味較為較清淡,可以加點辣椒,切記,辣椒非常帶勁,請斟酌自己對辣的容忍度。唔... 最後剩下很多板條,份量真的太多了,難得飽了之後看著剩下的食物覺得很可惜阿...

 

照片 208.jpg

牛肉麵 NT. 65 

抱歉照片拍糊了。牛肉麵一樣大碗實在(有機會再來個比例尺對照),牛肉、酸菜、麵條三分天下,造就了這一碗牛肉麵。牛肉看起來很有嚼勁的感覺,實際的口感,沒吃的我我無法形容,但是根據食主本人的心得是,好吃好吃…非常好吃。所以我想應該是還不錯啦 XD

 

照片 207.jpg

真的不蓋你,酸菜給很多。 還算可以。很多牛肉湯越喝口越渴,有些則是要一口開水一口湯,鹹的不得了(例如桃園的「老原牛肉麵」)。而這一碗牛肉麵的湯頭清爽甘甜,喝起來沒有負擔。

 

 

整體而言,平價、實在、份量多,是品嚐三義在地味的不錯選擇。

 

 

金榜麵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之9號

電話:03 - 787356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