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 太魯閣 

▲2007 年的夏天,我們,第一次騎摩托車玩太魯閣。偶爾會懷念山壁流出的山泉, 手腳泡在冰涼泉水裡實在好舒服。

  

 

〃西寶國小

200707 西寶國小

▲西寶是全國唯一坐落在在國家公園內的實驗性小學,可說是難得的綠建築,盡可能不造成大自然的損害。實在是一個很可愛的國小,大門很漂亮,教室設計也很特別,很多小地方都能看出設計的巧思。以前我完全不知道這間國小的存在,做功課時才發現這個景點,所以說做功課還是必須的呀!

 

 

 

〃九曲洞

200707 九曲洞

▲九曲洞非常適合闔家出遊,獨特的峽谷地形,讓人紛紛讚嘆大自然的神功鬼斧。燕子口前的吊橋雖然看起來蠻堅固的,但當年我完全沒有走吊橋的意願。即便是今年,已經受過高空彈跳洗禮的我依然沒有勇氣。話說高空彈跳最恐怖的是等待和跳的一瞬間!

 

 

〃白楊步道

  200707 白楊

▲聽著潺潺溪水聲,靜坐在開闊山間,世俗的煩惱都拋諸腦後。

 

 

因為沒帶手電筒,記得我緊緊拉著 Mr. 胖的手走過漆黑的山洞。光明再現的霎那,眼前一片開闊,根本是美呆了!顧不得爸媽的叮嚀,想盡辦法也要下溪玩水!清涼的溪水讓我忘了現在是正午時分, 夏天的太陽可是恐怖的很,於視體力便在不知不覺中加速地消耗...

 

其實我們並沒有走完全程,要一個胖子在正中午活動,已經夠不人道了,也許還要在半路背極有可能任性地坐在路旁踢腿並且哭喊著走不動的女朋友,實在殘忍。以上其實是玩笑話啦,真正折返的原因是,我看到「注意虎頭蜂以及毒蛇出沒」的告示牌,此時俗辣個性作祟,加上沒有急難救護的常識,只好以「生命可貴」的理由,無謂地放棄傳說中的水簾洞。

 

雖然當時覺得無所謂,但事後還是搜尋了別人的遊記,真是讓我懊悔不已... 心中暗暗決定, 有朝一日一定要親身體驗,當然一些防蜂防蛇的道具以及措施要準備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