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20090417
路線:永靖公學校舍 -- 永靖車站 -- 彰化扇形車站 -- 大村車站 -- 興賢書院


今天,我騎著車穿梭了彰化四個很近的鄉鎮。雖然身為彰化人,但是我對這個稱之為「故鄉」的地方,卻一點也不了解。偶然看到 kj7的文章 ,突然很、非常多認識彰化一點。

 

預定去扇型車頭、田中石頭魚鐵道、二水松柏嶺看猴子。而且原來的打算是坐火車,因為松柏嶺離車站有點距離,所以要在車站附近租腳踏車。但是在我成功得靠著地圖找到永靖通往員林的捷徑後,突然信心大增。於是就衝動地決定騎車的方式玩彰化。

 

這對我來說是個大突破,因為我實在太愛胡思亂想了,常會在那臨門一腳的時刻,因為想太多而打退堂鼓。其實到了員林還是有再猶豫了一下,我有點擔心我的零方向感... 慶幸我的衝動指數很高 XD 

 

經過這次牛刀小試,我了解到零方向感沒關係,看的懂路標、號誌還有地圖就可以了!有地圖的陪伴真的讓我安心不少,雖然仍迷路了 3 次,但靠著地圖和問路,我還是成功找到回家的路 ^^

 

說到迷路,我騎到彰化市的時候,突然很想睡覺,以至於迷路了 Orz 趕緊跑的 7-11 休息一下,順便喝罐咖啡提神。事後想想,騎車打瞌睡真的很危險 >"< 本來還想去賞桐花,可是我卻一直在 139 線到和 台1 打轉。都怪自己只匆促了記下 139 縣道,沒看彰化版有提供的地圖... 在芬園那裡就要右轉 139 縣道了,根本就不到彰化市,找的到才有鬼呢 XD

 
回程在大村車站(大村車站很特別,在某個社區裡面)停了好久,也拍了很多照片。印象最深的是我看到一間很有設計感的房子,所以又不自覺得拍起照來。我拍照又是很龜那種,還會拍一拍突然自己沉思起來 Otz 剛好遇到保全巡邏,保全差點以為我是可疑份子,還送給了我一句話:「拍人家家裡不太好唷,要就拍了快閃。」唔... 讓我非常不好意思。
 
一直想改善個性上的依賴,希望自己更獨立勇敢。很開心我真的跨出了第一步,而且我希望會持續下去。
 
--
BTW,每天都會上 Ind-travel 版,其實也很想嘗試想試試看和陌生人 (但要是生 XD) 一起旅行,覺得這是另一種有趣的冒險。就把這當成另一個要實現的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