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保留了口耳相傳的好名氣,也保留了前人傳下來的好手藝。


這是我上禮拜新開發的店,說來真的很遜,人家都是六十年老店了,今天竟然是我第一次光顧 Orz 

 

DSCF2481.jpg
北門肉粽只賣粽(香菇肉粽和蛋黃肉粽),一家店只靠粽子賣了六十年,除了頭家對自家粽子很有信心外,粽子本身一定也要經的考驗。

DSCF2479.jpg
我點了一顆香菇肉粽和一碗豆腐湯。同型好友則是嗑了兩顆香菇肉粽和一碗菜頭湯。而好友吃方便素,所以他幾乎把內餡給挑光,但是光吃糯米搭配醬料,仍讓他直呼好吃,嗑了兩顆粽子。現在就來看看北門粽子的廬山真面目吧。

DSCF2472.jpg
香菇肉粽 NT 30
肉粽的形狀很特殊,拉長的三個角乍看之下有點像元寶,雖不迷你,但仍是討喜可愛。  

DSCF2473.jpg

肉粽很扎實,水煮過後,糯米粒香 Q 可口,黏粒適中。特調的肉粽醬料更是一絕,很像肉圓的醬料,我覺得應該是有加米漿。甜鹹順口,我個人非常喜歡 ^^

DSCF2476.jpg
內餡有豬肉、油蔥、蝦米、胡椒,當然還有香菇或是蛋黃囉。肉不會太硬,油蔥不油反而帶出整體的肉粽香。

DSCF2478.jpg
豆腐湯 NT 10
豆腐湯跟寶斗肉圓一樣只要 10 元。不同的是這裡是大塊豆腐湯,而湯頭採大骨和菜頭熬煮,所以喝的到寶斗沒有的菜頭甜味。但是稍多的胡椒有點削弱了菜頭的鮮甜,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DSCF2480.jpg
最後來一張小馬總統的紀念照,總統掛保證的唷。


食用心得:
。糯米粒黏粒適中
。內有新鮮豬肉、蝦米、油蔥的內餡很香
。獨特醬料更是大大提升肉粽的美味度


整體而言,北門是一間我還會再光顧的生活好店。

ps. 隔壁的豐原排骨麵也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