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圖,請連至 iPeen 閱讀。


DSCF2127.jpg 
肉圓 小份 NT 30 / 大份 NT 45
肉圓的外皮以蕃薯粉加入米漿調製而成,經過先蒸後炸的料理手法,外皮口感非常的Q。搭配特製的醬料(醬料味道偏甜,但還是吃的到醬油的鹹味),滋味非常不錯。

DSCF2129.jpg 
內餡是絞肉和筍塊,絞肉很精實,而筍乾則是香脆可口,牽引出肉圓的好滋味。如果想吃點辣,店裡還有提供甜辣醬,但是對喜愛大辣的人來說,可能會稍嫌不過癮。

DSCF2133.jpg 
豆腐湯 NT 10
豆腐很嫩,湯很順口,最棒的是只要 10 元,真是非常便宜。

以女生來說,一份肉圓加一碗豆腐湯,大概可以有七八分飽。留點肚子,剛好可以再來一碗同在光明街上的八寶冰。

寶斗肉圓是我從小吃到大的一間小吃店,雖然生意好,但還是一直維持著在街角的小店面。我不想用山珍海味來做定義,因為他也不是。他只是悄悄進入我的生活,讓我習慣這樣的味道,在我餓的時候,如果我在附近,這裡會是我第一個考慮的選擇。

他很平凡,但總能輕易地收服我的心和胃,在任何一個平凡的生活片段,甚至每天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