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2.03

因為這次花蓮只排了三天,一天玩海線,從台東一路開車來花蓮,沿路走走停停。一天是玩慕谷慕魚,因為喜歡輕鬆悠閒的走馬看花,所以幾乎也是在這花了半天,在一路從花蓮南部趕到花蓮北部夜宿布洛灣,還遇到下雨,晚上也沒得看星星。最後一天因為起的太晚(汗),又要趕著下午五點到台東 XD 只好挑了九曲洞這樣輕鬆的行程走走看看~ 難得來卻沒有時間好好參觀,真是失策阿 Orz

 

錐麓斷崖


過燕子口本來很想下來走走,可是看到「人車不爭道」的宣導,才知道燕子口是禁止路邊停車的,所以我們繼續向前找車位。元來車位就規劃在椎麓斷崖這兒,可是... 要走回燕子口真是好遠阿 XD 所以我們就直接參觀椎麓斷崖啦!只見陡峭的崖壁直奔天際,真是十分壯觀,站在雄偉斷崖下,覺得自己好渺小啊!

 

九曲洞


噢噢噢,記得上次來太魯閣也有到九曲洞走走,這條步道真的是讓人走的輕鬆愜意又涼快呢,隧道型的步道實在是好遮陽!不過最近好多被落石 K 到的新聞,所以這次我特別緊張謹慎,只敢靠著牆走 XD

      

這就是造就九曲洞特殊景觀的「立霧溪」,可見滴水穿石的力量 XD 這時候還不是大水時期,但依然可見水流湍急

 

嗚呼!這景可不得了,是我模仿一對拿著大砲的遊客情侶取景拍的,果然不錯 :p 話說他們也真是誇張,我跟胖子都已經逛一圈回來了,他們還是在原地不停的拍照,實在是很想問他們「是腳架生根了走不了嗎?」 XD

 

這次有比較專心欣賞九曲洞的風景,所以有看出一些造型特殊的岩石。像是這個「人像岩」 ^ +++ ^ 黑嘿,這可是我自己看出來的唷,我家胖子也沒有發現呢 XD

 

這是「魚躍龍門」,我是看了立牌說明,腦海裡才浮現魚逆流而上的畫面 (← 非常沒有想像力 XD) 不過也不是只有我看不出來,有個小弟也跟我一樣,還被他爸調侃:「不就是條魚嗎?有那麼困難嗎?」(汗) 

 

除了落石可怕以外,這裡真正不錯阿,也好停車 XD 不過下次再來太魯閣,應該會先走其他步道吧。我個人倒是非常想穿雨衣體驗水濂洞阿 :p

 

【延伸閱讀】

花東 Day5|太魯閣,布洛灣。氤氳繚繞
私旅行|2009 春節花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